10258025_1483421131875458_2988839917548925351_o  

圖片來源 : 昵图网

佛教有所謂的戒律, 基督宗教或基於上帝的宗教也有所謂的律法, 但現行的這些戒律與律法是誰訂的呢? 是佛定的嗎? 是上帝定的嗎?

 

讓我們來釐清一下什麼是戒律與律法, 戒律與律法是基於心光而制定的, 靈修的目的是要讓心光顯露心光就是如來心光就是大日, 心光就是上帝。不論戒律或者律法都是要幫助心光顯露, 如果不能夠做到幫助心光顯露, 就不是真正的戒律以及律法, 戒律與律法就是心光的律動, 如果你守的戒律與律法不符合心光, 那你守這個違背心光的戒律或律法就等於是犯戒。

 

試問一下: 如果有一天上帝或佛告訴你要守什麼戒律或律法, 但你守了之後卻是離你自己的心更漸行漸遠, 讓你緊張不自在, 或恐懼害怕, 那你還要守嗎?

 

我想答案是很肯定的, 即便那是佛或上帝宣稱的, 你還是不會守, 其實道理很簡單, 真正的佛與上帝住在你的心中, 外在的戒律或律法, 外在的佛與上帝, 外在的經典與聖經, 有可能是冒充的, 但你的心絕對無法對自己冒充, 你內在的佛與上帝, 也就是你的心光也絕對不會騙你, 所以你內在的心光才是你真正的戒律與律法

 

不知心光, 你又如何知道戒律與律法, 前人要是編照了不符合心光的戒律與律法, 你能知道嗎? 違背心光做事即是犯戒律與律法, 代價是不快樂, 其實並沒有誰懲罰你, 而是當你違背心光做事, 心光自然黯淡, 自然也就不快樂, 宇宙的規律與自然的法則與你的心光同步, 你只要認識了你的心光, 順著你的心光做事思考就是持戒, 就是遵循了上帝的律法, 何需經典或聖經告訴你那些戒律與律法。

 

宗教的原始精神都是甚好的, 但宗教愈源遠流傳蜘蛛網就愈多。順著你的心光, 你會知道有多少的律法被人為編造, 有多少的戒律被人為竄改, 更有可能有多少戒律與律法是不合時宜的。戒律與律法從來都不是死的, 戒律與律法從來都是活生生的, 你要從宇宙的韻律,大自然的法則心光的智慧去找到他。

 

舉例來說基督教有十誡, 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的:

 

「我是耶和華你的  神、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除了我以外、你不可有別的神。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、也不可作甚麼形像、彷彿上天、下地、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不可跪拜那些像、也不可事奉他、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、恨我的、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、直到三四代。愛我守我誡命的、我必向他們發慈愛、直到千代。不可妄稱耶和華——你們神的名、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、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。」

 

這句話幾乎才是真正的褻瀆上帝, 上帝是愛, 如何是忌邪的, 又如何追討他的罪自父與子直到三四代, 只因為你跪拜了那些像, 如果你真的認識自己的心光, 你就會知道這句話根本不可能來自於全愛的上帝, 這根本是把上帝描述為一個心量狹小的上帝, 我只是簡單問你, 你父母會因為你拜了其他神就記恨你, 這樣懲罰你嗎? 如果你的回答是 - 不是, 一個全愛上帝又怎麼會做出一個連世間父母都不如之事呢?

 

古代教會基於對於人民的控制, 必須強調惟一神的概念, 甚至編造你與上帝永遠不能等齊的漫天大謊, 好透過此合理化君權神授權力至上的統治, 然後只要再給你一些恐懼, 沒有人會敢不服從, 坦白的說, 這樣的設計是連神父連牧師都不敢不從的, 反正只要思想有一點不一致, 就根據假上帝律法合理處死, 又談何是上帝的真正律法。

 

佛教中也略舉一例 :

 

「梵網經菩薩戒中的飲酒戒說道: 若佛子,故飲酒,而酒生過失無量。若自身手過酒器與人飲酒者,五百世無手。何況自飲。亦不得教一切人飲,及一切眾生飲酒,況自飲酒。」

 

守菩薩戒, 目的是要幫助自己成為一個菩薩, 守戒如果是基於菩薩精神而持守是很好, 但對於一個守菩薩戒的人, 若自己拿了酒器與他人飲酒, 難道真就要懲罰五百世沒有手嗎? 所以這樣各位認為合理嗎? 我倒是覺得不論他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, 你就改過就好, 何必要被罰五百世沒有手, 這樣實在是一個巨大的恐懼感。佛教的戒律形成歷史, 我無法考究, 但有些事實在太違反常情, 當中十分不尋常的事太多了, 菩薩戒律實在是基於對於菩薩層次心光的了解, 而自然去持的, 實在沒有這種如此束縛的感覺。

 

回教或伊斯蘭教亦是如此, 不再一一列舉了, 實在是當宗教的一大堆規則只是基於恐懼而被不得不遵守時, 宗教已經開始走向滅亡了, 許多宗教也甚至不允許信徒思考, 這樣就更每況愈下。

 

我只能說什麼是律法, 什麼是戒律, 心光就是律法心光就是戒律 若不是, 即便那是經典或聖經宣稱的, 甚至是佛陀與上帝宣稱的, 你也不要去持, 心才是上帝與如來的唯一住所, 所以心才是戒律與律法唯一的根源處。

 

祝福大家順著心光的律動去思考與行為, 讓自己的心光更明亮, 直到找到內在的上帝與如來與真正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日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